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瓦力的頭套人生


自從瓦力一月底來到家裡後,大概有1/3的時間都戴著頭套。而就在前天為他用上了醫生說"從沒看過貓用"的15cm大頭套…只好來記錄一下這傢伙的頭套日記。

第一次是來到家裡沒多久,發現他的前爪流血而且發炎了,一開始只有清傷口和上藥,天真如我以為他會因為藥很苦或傷口痛之類的原因而不去舔它,結果沒幾天就被他舔到增生組織都長出來了…。帶去台北算有名氣的動物醫院處理,那位醫師開的是藥粉,並幫他戴了一個10cm的頭套,但沒多久就發現10cm的頭套根本阻止不了這傢伙對傷口的執著,加上藥粉很容易結在傷口和卡在爪子上,根本對傷口的癒合有百害而無一益,於是換了間醫院也換了個12.5cm的頭套,以藥水和防舔的雙管齊下治療,傷口一週左右就癒合了。

這什麼不爽的臉==
猶記得第一次幫他戴起頭套後的那幾天幾近崩潰的自己,對,崩潰的不是他,是我。原先瓦力用的是前主人給的細礦砂,但細砂遇到尿後會稍微融化再結塊,瓦力的傷口上就黏了亂七八糟的砂塊,每次清潔都只能伴隨著他的慘叫。所以我跑去買了凝結式木屑砂,參在原先的礦砂中讓他慢慢適應。

瓦力第一次戴上頭套的隔天,我一起床就看到一個天殺的畫面-這傢伙把貓砂撥得整個房間都是,地上還有被抹得亂七八糟的大●(●便),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他是因為不滿於戴頭套還是因為貓砂的觸感不對,但總之那幾天就一直處在不忍他的不便而把頭套摘下來>舔傷口舔到流血>擦藥時的人貓大戰>狠心戴起頭套…這樣的無限循環,直到他終於肯在貓砂中好好上廁所、貓砂換完不再沾粘、換了藥水後比較好的傷口養護、還有換了大頭套後舔不到傷口,以及他算是習慣了頭套的存在,以上幾個條件都湊齊之後傷口才開始癒合。

根本就是個檯燈
 第二次是三月左右時,帶他去結紮後,戴了一週的頭套。這次有鑑於之前見識到他的軟Q身體沒有極限,所以一開始就戴上12.5cm的尺寸,好在一週後傷口癒合得很好,不致於歹戲拖棚。

瓦力:看啥小
被閹割後如此不爽的表情
但還是不忘賣一下萌…ˇ
 第三次,是有一天我們在房間地板上發現"一點"血跡。

把瓦力抓起來左看右看,每根爪子都捏出來檢查,一點傷口也沒有,直到看見瓦力沒有尾巴可以遮蔽的屁股後才發現,他被閹割的蛋蛋上有個指甲大的傷口。在頭套和藥膏伺候之下,也是約一週左右就復原了,但這傢伙被老姊嘲笑了很久,因為他是一隻會把自己蛋蛋舔破的貓。


大概是貓門安裝好後沒多久的某天,瓦力的左後腳上又出現了兩道傷口,看起來像是刮到什麼而破了皮,頭痛的是自從貓門裝好後,這小子總是很捧場的鑽過來鑽過去,但戴上頭套後會被門框給卡住,就只能在門內外繼續該該叫…。

然後有一天,我們發現這傢伙戴著12.5cm的頭套居然還是舔得到傷口(崩潰),加上他的眼睛因為自己無法清潔的關係有點發炎,於是看傷口已經差不多變成疤痕,就將頭套拿掉開始點眼藥水。

巨型蟾蜍


到了大前天也就是這星期一,看到他又把舊傷口給咬開了呵呵呵呵(抹臉),只好再去醫院拿藥和再大一號的頭套回來…。

我:用12.5cm的他還是舔得到傷口。

醫生:什麼?那只好用15cm的了。

我:有貓用過這麼大的嗎?

醫生:沒有(笑)

橘色傘蜥蜴是也

所以就變成這個樣子了,是說用這麼大的他還是舔得到腳尖,所以我又把頭套加工得再窄些,至此才終於舔不到傷口…

我說啊你這麼愛戴頭套就戴一輩子好了,還滿可愛的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